感受愛國教育,探索自然奧秘


        12月28日和29日,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小六的學生們進行了一次意義非凡的畢業旅行,目的是讓學生拓寬視野,增長知識,培養他們的團隊協作和自主探索能力,讓他們在遊玩中學習,感受國家情懷,培養他們的愛國主義精神。

        28日上午,學生們來到了愛國主義教育基地——革命先烈黃健的故居和黃氏大宗祠。黃健先生是濠江中學第二任校長,他曾親筆題詞“及時努力”,勉勵師生追趕潮流,把握時勢,努力學習。通過講解員詳細的解說,學生們瞭解了黃健先生及其妻子杜嵐老校長的英勇事蹟和奮鬥歷程,深刻理解了那個時代的艱辛與奮鬥,對兩位老校長的崇敬之情油然而生。

        下午,學生們來到位於珠海橫琴的國家地理探險家中心。他們通過各種互動遊戲和活動,學習地理知識,體驗探索的樂趣。在這裏,他們不僅鍛煉了自己的觀察力和思維能力,也培養了團隊協作精神。

        29日上午,學生們來到了星奇塔·無動力世界。學生們盡情玩耍,體驗各種無動力設施,在享受快樂的同時,也鍛煉了身體,學會了勇敢面對困難,積極克服挑戰。下午,他們來到了珠海橫琴海洋王國,欣賞了精彩的海豚表演和海洋動物秀,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神奇和美麗,對海洋有了更深的敬畏和熱愛。

        這次小學畢業旅行不僅讓學生們收穫了快樂與成長,同時,通過參觀愛國主義教育基地,他們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的偉大和身為中國人的自豪感;通過探索自然奧秘和挑戰自我,他們學會了勇敢、自信和團結合作的重要性。這些寶貴的經歷將成為他們人生中寶貴的財富,激勵著他們在未來的學習和生活中不斷進步、成長。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