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國界的藝術交流,共譜新年友誼之歌


        2023年12月29日,澳門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與姊妹校俄羅斯聖彼得堡國立777中學通過線上方式共同舉行了新年慶祝音樂會,為兩校師生帶來了一場跨越國界的藝術盛宴。俄羅斯聖彼得堡教育部副部長達佳娜·米哈伊洛娃、聖彼得堡國立777中學校長薇拉·弗拉基米蘿芙娜和濠江中學牛蘭珍副校長出席了此次活動。

        音樂會上,我校牛蘭珍副校長致辭表示,音樂是跨越國界、文化和語言的橋樑,這次音樂會是兩校文化交流的重要成果,也是兩校師生共同慶祝新年的喜慶時刻,希望兩校未來能有更多交流的機會。牛副校長還親切勉勵兩校的學生努力學習、加強交流,並為達佳娜·米哈伊洛娃副部長和聖彼得堡國立777中學全體師生獻上新年祝福。

        隨後,兩校學生為觀眾們帶來了精彩的表演。俄羅斯學生表演了各種中國文化的節目,展示了他們對中國文化的認識和熱愛。他們跳中國舞、唱中國歌、打中國功夫,還有每年都會為大家朗誦中國詩詞的謝瓦同學,也獲得了濠江英才師生的齊聲誇讚,他的中文又進步了很多!而澳門學生則用鋼琴、小提琴等樂器演奏了多首中俄精彩曲目,他們精湛的表演技巧和深情的音樂表達,讓人陶醉在美妙的音樂之中。

        這次音樂會不僅是一次文化交流的盛事,更是兩校友誼的見證。通過音樂的紐帶,澳門和聖彼得堡這兩座城市的學生們更加深入地瞭解了彼此的文化,增進了相互之間的友誼。澳門濠江中學附屬學校與俄羅斯聖彼得堡國立777中學將繼續加強合作與交流,共同推動教育國際化的發展,為培養具有國際視野和跨文化交流能力的人才做出貢獻。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