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濠江英才學校積極參與“基本法”校園推廣計劃


        近日,澳門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與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合作,成功在校園內進行了“基本法”的推廣活動,旨在增進師生對《澳門基本法》的認識和了解,進一步強化師生法治觀念,推動法治校園的建設。

        在五六年級的專場分享中,來自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的專家,為師生們帶來了一場題為“有‘基’生活——基本法與生活”的精彩講座,以生動有趣的語言,將澳門的發展史和基本法的內容融入其中,讓同學們在聽故事的過程中,自覺接受法治觀念的熏陶。

        之後,該協會專家又為三四年級的師生們帶來了題為“國之象征——國旗、國歌、國徽”的講座。這場講座旨在幫助學生了解相關禮儀規范和法律規定,增強師生們對國家象徵的尊重和認同感,進一步強化法治觀念和愛國主義情操。

        我校一直非常重視國家《憲法》和《澳門基本法》的推廣工作,多次積極參加相關的知識學習競賽、徵文比賽、演講比賽、書法比賽、校園壁報設計比賽、兒童創意填色比賽、參觀紀念展覽和教青局宣傳視頻拍攝等多項推廣活動。此次活動是基本法推廣協會與我校合作的一項重要內容,也是學校為增進學生對基本法的理解與認同,從小培養公眾法治觀念的一次積極嘗試。

        學校希望學生們能夠深刻理解到,法治是社會和諧穩定的基石,而基本法則是保障澳門長期繁榮穩定的法律保障。未來,我們將繼續努力,通過各種形式的法治教育活動,努力提高學生的法治素養,為他們的全面發展奠定堅實的法治基礎,為下一代的法治教育注入更多的活力。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