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英才教師山東姐妹學校交流拓視野


濠江英才教師山東姐妹學校交流拓視野

    澳門濠江中學附属英才學校教師代表團5月23日至27日組織中學教師赴山東省濰坊市姐妹學校─濰坊瀚聲學校交流學習,受到該校領導熱情接待,並與濰坊市委台港澳工作辦公室 、濰坊高新區科技局代表交流,冀兩地未來加強文化、教育等領域的合作。

    一行在山東交流學習期間,我校教師聽取了瀚聲學校代表關於《大單元整體學習》、《集中半天活動課程》的專題報告、觀摩課堂及開展教研講座,了解内地最新教學趨勢和學習該校的先進經驗;兩校教師就學生自主管理課程等教學議題交流經驗,共同研討先進的教育理念和改革創新的教學方法。此外,我校教師獲邀參與該校開展的藝術節活動,一睹瀚聲學子們多才多藝的風采,感受其繽紛豐富的校園文化。

    此次山東學習之行,不僅加深了澳魯兩地姊妹學校間的認識和友誼,教師也擴闊了視野;更為日後深化兩校合作、推動澳門與内地之間教育事業的發展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