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英才藝術家進校園活動


濠江英才藝術家進校園活動

    為豐富學生的課餘生活,活躍校園藝術氣氛,7月11日研究性學習周期間,濠江英才藝術科組邀請青年歌唱家、珠海藝術學院聲樂系青年聲樂教師吳書墨先生蒞臨我校開展“藝術家進校園——聲樂合唱演唱技巧”主題活動。我校中學合唱團及初中一、二年級師生參與了此次活動。

    吳書墨老師首先用多國語言高唱《莫斯科郊外的晚上》打開了活動的序幕,接著,吳老師用歌聲展示了不同風格聲樂藝術的作品,帶領同學了解人體發聲、聲帶運用及多種聲樂歌唱的技巧,極強的藝術感染力燃起了學生學習的熱情。僅僅兩小時的課堂,吳書墨老師還運用專業的功底帶領學生學唱“三拍子”、雙聲部歌曲《萱草花》等,讓同學們品賞了一場音樂的盛宴。

  最後,吳書墨老師對我校合唱團的識譜、視唱能力及聲音融合度給予充分的肯定。課後師生們意猶未盡、依依不捨,感謝吳書墨老師將聲樂之美帶進校園,讓同學們體驗聲樂藝術的無窮魅力。

    “藝術家進校園”系列活動的開展,讓學生近距離接觸不同領域、不同專業、不同風格的藝術家,開闊了眼界,提升了學生的藝術素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