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揚歷史文化 傳承革命精神 ——濠江英才教師貴州愛國之旅


弘揚歷史文化  傳承革命精神

                               ——濠江英才教師貴州愛國之旅

2023年7月20日,牛蘭珍副校長帶領濠江英才中、小學行政和骨幹教師,一行25人赴貴州進行為期五天的教學人員學習及弘揚中國歷史文化之旅。此項目獲得澳門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學校發展資助計劃"的資助。盛夏七月,老師們在旅程中感受了三大主題:覽名勝,賞我中華好風光;親風土,讚我中華妙文化;歷長征,鑄我中華民族魂。

遊覽甲秀樓、黃果樹瀑布,了解貴州省會貴陽的文化歷史,驚歎於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也由衷讚歎祖國青山綠水的可持續發展,城市人文與自然環境和諧共榮的美好盛況。少數民族風情的“西江千戶苗寨”和“青岩古鎮”,不僅讓老師們親身感受到當地的少數民族風情,還近距離學習到少數民族特有的文化民俗,開拓了眼界。

參觀息烽集中營,感悟烈士忠魂;登上婁山關戰斗遺址,踐行紅軍精神;行至遵義會議會址,致敬革命先輩。先輩熱血,薪火相傳,老師們深感吾輩應不忘初心,以先輩為榜樣,鑄我民族之魂,以復興中華為己任。

此趟傳承中華文化,愛國主義教育之旅,令老師們深受鼓舞。在分享會上紛紛表示,此行具有深刻的意義,既加深了大家對革命長征精神的認識,厚植愛國情懷,同時也大大提升了大家的責任意識——在未來教書育人的道路上,將進一步凝心鑄魂,鼓足幹勁,繼往開來,為傳承愛國主義教育事業,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貢獻力量!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