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爲鑒 透古通今 ——濠江英才師生參與“何以文明·港澳特展”啟動儀式


以史爲鑒 透古通今

                    ——濠江英才師生參與“何以文明·港澳特展”啟動儀式

 

9月29日,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17名師生前往澳門青少年愛國愛澳教育基地,參加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舉辦的“何以文明·港澳特展”啟動儀式。活動以綫上形式在香港、澳門同步舉行。在本次活動中,澳門活動現場出席的嘉賓有:澳門社會文化司歐陽瑜司長,澳門教育及青年發展局龔志明局長,澳門中華教育會陳虹會長等。

 

活動由中宣部慎海雄副部長的視頻致辭拉開序幕。慎海雄表示作為世界上唯一延續至今、從未中斷的文明,中華文明積澱著人類歷史長河中最悠久綿長的文明精華。在習近平主席全球文明倡議所擘畫的宏偉藍圖指引下,中國人民正努力建設中華民族現代文明,促進人類文明發展新進步。澳門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表示,本次“何以文明”數字藝術特展來到港澳地區舉行,必將對國家歷史、民族文化的教育推動工作帶來啟發性的效果,對凝聚愛國愛澳青年發揮積極的作用。

 

在互動環節,我校學生代表與三星堆博物館余健副館長進行了雲對話。現場學生踴躍提問,氣氛熱烈。通過本次活動,師生們獲益良多,均表示此行加深了青年學生對我國歷史文明的認識,同時也明白了科技對學習歷史與考古的重要作用,日後將繼續深入學習中華文明,增強文化自信,為建設文化強國、建設中華民族現代文明作出應有的貢獻。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