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英才順利舉行京劇進校園活動


濠江英才順利舉行京劇進校園活動

10月17日,由澳門中華教育會主辦的中華文化推廣入校園宣導計劃在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順利舉行,為師生們帶來一場別開生面的藝術盛宴。國家京劇院一級演員畢小洋、張浩洋,伯言教育科技(北京)有限責任公司陳強總經理出席本次活動。此次活動旨在提升師生對京劇的認識和欣賞水平,促進傳統藝術與現代教育的融合,讓師生們感受中華傳統文化的獨特魅力。

活動開始,主講嘉賓簡要介紹了京劇的起源、發展、藝術特性、行當劃分和舞臺呈現,讓師生們對欣賞京劇藝術有了初步認識。演員們以婉轉悠揚的唱腔,將精湛的表演技藝展現給臺下師生。活動還設互動環節,邀請學生們上臺與演員互動,學習京劇的基本動作和表演技巧。學生們積極參與,全場師生齊唱京劇《紅燈記》中的經典選段,一同感受京劇藝術的深厚底蘊。

此次京劇進校園活動,豐富了校園文化生活,為師生們提供了一個認識和體驗京劇的寶貴機會,進一步學習和感受中華傳統文化。未來,濠江英才將繼續舉辦更多傳統藝術進校園活動,讓學生們開拓視野、培養審美情趣,令傳統藝術在校園中煥發新的生機與活力。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