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英才學生會舉辦“認識法律系列活動——齊來學習法律工作坊”


濠江英才學生會舉辦“認識法律系列活動——齊來學習法律工作坊”

 

1月6日,我校有幸再次邀請到歐志丹大律師蒞臨並為學生會及班培同學開展“認識法律系列活動——齊來學習法律工作坊”。本次活動獲澳門特區政府教育基金“學校發展資助計劃”資助。本期工作坊主要圍繞著青少年的權利和義務展開,結合講座、視頻觀看和互動分享等形式,加深同學們對相關法律的了解,提升知法守法的意識。

工作坊中,歐律師分別從民事和刑事角度詳細講解了與青少年相關的權利和義務,對青少年成長過程中易遇到的法律問題進行解讀和分析,如著作權保護、人身安全保護、網絡安全等,也科普了部分常見的青少年犯罪案例。

通過工作坊,同學們學習到更多的法律知識,提升自身法律意識,避免誤觸法律底綫。在討論與分享環節,同學們積極參與,踴躍發言,對如何預防青少年犯罪及優化未成年人法律制度表達自己的觀點,場面熱鬧。

知法守法,共同維護社會秩序,是每一個公民的責任和義務,更是青少年成長中重要的一環。講座尾聲,歐律師寄語同學,要學法、知法、守法,明確青少年的權利和義務,日後學好法律,為國家和社會的發展貢獻力量。




回最頂